close

 

更新日期:2011/01/06 15:41  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 日電)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推出「半線兒時學趣展」,展出清朝和日治時期課本及漫畫。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說,藉由展覽,讓民眾想起以前單純祥和的校園和良好的師生互動。

彰化市古月民俗館從即日起推出「校料百出-半線兒時學趣展」,展出日治和清朝時期的課本以及民國50年前後出版的漫畫和童玩,其中包括幼學瓊林、前後24孝圖說等書籍課本。

在今天的展覽記者會上,古月民俗館員為了介紹展覽內容,特別穿上自己唸國中、高中時的制服,並將展覽室改裝成教室,由邱建富扮演老師,幫館員們上課,違反規定的學生還被打手心。

邱建富說,最近校園霸凌事件頻傳,而古月民俗館推出兒時學趣展,展出清朝和日治時期的課本,內容有三字經、24孝等,讓人懷念以前單純祥和的校園及互動良好的師生關係。

為了「校料百出-半線兒時學趣展」,古月民俗館人員把3 樓展覽室布置成教室,展出日治時期國小的下課鐘、大算盤、課桌椅等,讓參觀的民眾勾起兒時回憶。1000106

 

 

團體服 班服 團體制服 T恤 Polo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im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