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更新日期:2011/01/10 06:35  

接連冷氣團來襲,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冷氣團報到,也讓國高中的學生們,每天穿著制服冷的發抖,不少家長向學校反應,希望能夠彈性的開放學生穿便服,不過學校的回應則是礙於規定,希望學生們在制服內多穿件衣服保暖。(彭清仁報導)

今年冬天似乎特別的冷,而且入冬以來,幾乎每週都有強烈冷氣團報到,市面上羽絨衣大賣,而強調防風保暖的GORE_TEX外套,更是賣翻天,上班族想盡辦法保暖,不過對國中和高中生而言,再冷的天,卻是只有制服外套保暖,也讓不少家長相當心疼!

有 家長指出,大人和老師都知道上班時要多加件衣服,難道年輕人真的不怕冷;以目前的國中和高中生而言,冬天制服除了布外套之外,就是毛絨大衣,但要抵抗強烈 冷氣團,根本沒辦法。尤其不少學生都是住在學校附近,每天清晨氣溫最低時,往往步行到學校,冷得鼻頭發紅流鼻涕,看在家長心裡相當不忍。

至 於通勤的學生更慘,天還沒亮走到車站就已冷得受不了,放學時也是最冷的時候,有家長氣得抱怨「不知道這些教育官員在想什麼」!而大多數的國中和高中在接獲 家長投訴時,也只能耐心安撫家長,一切按規定來,穿制服學校也比較好管理。新竹地區以生活管理嚴格著稱的忠信中學,遇到寒流來襲時,全校都穿便服,學生高 興的指出,差不多已經一個月沒穿制服了!雖然平常管理嚴格,但遇到嚴寒的冬天,學校人性化的做法,卻也讓家長和學生都頗能認同。

 

 

 

團體服 班服 團體制服 T恤 Polo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im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