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基推國際醫療 獲國家品質獎

【中央社╱屏東縣25日電】
2011.04.25 02:56 pm

屏東基督教醫院投注於國際醫療、原住民醫療和社區營造等,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「第21屆國家品質獎」,成為高屏地區第1家獲得這個獎的醫療機構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院長余廣亮今天表示,得獎不是終點,而是推動醫院更進步、追求卓越的正向力量。

屏基多年來投入馬拉威的國際醫療及屏東地區的原住民醫療,在偏鄉的醫療照護上持續不斷,並成功發展病人指紋辨識系統、行動護理站及門診醫令系統,有效降低給藥錯誤發生率;屏基也辦理獨居老人、長期及安寧照護等社區的醫療,是屏基獲得國家品質獎的原因。

余廣亮表示,面對大環境的激烈競爭及挑戰,醫療服務已邁進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型服務,從疾病的治療層面擴大為疾病的預防、健康的營造及促進。

他說,首次爭取國家品質獎就獲肯定,未來將更全面、整體性的提升醫療品質。

屏基居家護理、社區健康部的家醫群以及心臟內科,近幾年連續獲得國家品質標章,醫院的檢驗科、資訊安全和標準化流程都通過ISO認證,醫院評鑑及教學醫院評鑑也得到優等的成績。

【2011/04/25 中央社】@ http://udn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im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