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音響 另類裝潢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曾桂香╱台北報導】 2011/05/14
音響是另一種型式的裝潢。 圖/廠商提供

雖然受到奢侈稅變數影響房地產交易,但近兩年轉手交易的房子不少,裝潢需求增多,除了符合環保需求的綠建築建材,注重生活品味的人,也會注意音響設備搭配 裝潢;台灣房市的交屋熱潮,也吸引近年在兩岸擴展市場的音響廠商,希望能捉住此商機,對消費者來說,此時也是挑選自家音響設備的時機。

現在的新屋不論坪數,都可能考量家庭影院變成居家設計重要的空間規劃,坪數在20-30坪的房子,會將音響放在客廳,此時客廳的裝潢需要有原木等吸音材 質;而有些坪數較大的房子,或有另闢音響室或將音響設置在書房之中,但其中吸音材質也要考量在其中,但選擇吸音材質時需要兼顧防火及環保,一些泡棉等不環 保或危險易燃的裝潢材質,最好能避免。

最近一些訴求高檔的音響廠商像 Bose ,也開始產出合理價位的音響系統,例如最近該品牌推的VideoWave 娛樂系統,就有家庭影院音響系統、46吋1080P Full HD LCD顯示螢幕及音樂系統,而螢幕配有隱藏式揚聲器,但可以享受到劇院般的震撼及環繞音響,並配有設計簡易遙控器,且僅設有幾個常用的功能鍵,透過螢幕顯 示來控制。至於價位則不必花上百萬,10、20萬元就可搞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im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